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九寨沟县法院和泸定县法院携手 结成震后重建“法庭协作联盟”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11-10 10:08:4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1月9日,记者从阿坝中院获悉,九寨沟旅游环保法庭和海螺沟人民法庭结成川内首个震后恢复重建“法庭协作联盟”,以期就涉灾(疫)矛盾纠纷司法应对同题共答,在司法服务保障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征程上携手并进。

  

  7日,九寨沟县法院和泸定县法院在海螺沟帐篷法庭内开展“司法保障灾后恢复重建”座谈交流会。九寨沟县法院和泸定县法院共同签署了《涉灾(疫)矛盾纠纷司法应对暨法旅互动文旅融合交流协作框架协议》,从涉灾突发事件司法应急机制、司法服务保障文旅融合发展、行政案件集中管辖研讨、法院文化交流、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建立长期协作关系。

  

  会上,九寨沟旅游环保法庭介绍了“8·8”九寨沟地震恢复重建期间积累的涉灾案件诉源治理、司法保障服务灾后重建、善意文明执行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以及涉灾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等方面的工作经验,海螺沟人民法庭分享了“9·5”泸定地震后法庭应急响应、涉诉矛盾纠纷排查等机制做法。两地法院就涉灾矛盾纠纷化解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九寨沟县法院还实地了解海螺沟人民法庭受损情况、“石榴籽便民服务点”运行情况、泸定县法院参与抗震救灾和审判执行保障工作情况等。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夏菲妮 王焰)


编辑:潘红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