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为群众办实事】石榴籽调解工作室进乡村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9-26 11:17:53 】 【 来源:泸定县人民法院

  9月22日,泸定法院朱福龙“石榴籽”调解工作室一行来到烹坝镇马厂村开展“一村一法官”及法律宣传服务活动。


1.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在该村村委会摆放法律咨询台、发放法律宣传资料等对村民进行现场普法,接受群众法律问题咨询并进行详细解答。两名法官耐心解答了村民咨询的土地纠纷引发的问题。

  

  通过与马厂村村长沟通交流了解社情民意,就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矛盾纠纷提供法律指导,积极宣传非诉解纷机制,引导群众增强法律意识,合理表达诉求,维护合法权益,防止矛盾纠纷激化,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村民们表示,在以后工作生活中一定会积极学法、守法、用法,争做法律的守护者和捍卫者。

  

  通过本次零距离”普法”、“面对面”答疑

  

  把调解指导、纠纷化解、普法宣传等法律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群众通过多元解纷化解矛盾的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营造了良好的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氛围,有效推动了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现代化工作。


编辑:潘红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