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抗震救灾】泸定县公安局开展震区社会治安秩序维护工作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9-09 17:07:54 】 【 来源:平安泸定

  9月5日地震发生以后,泸定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地震灾害应急预案,迅速集结警力,在开展抗震救灾工作的同时,维护震区社会治安秩序,确保震区社会治安稳定。


  快速启动预案、集结调配警力。


  地震发生以后,泸定县公安局迅速印发《泸定县公安局地震灾害应急预案》,成立由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晶雄任组长,局党委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应急救援指挥部,指挥、组织、协调泸定县公安局地震应急救援工作。


QQ截图20220909170615.png


  充分发挥情指中心职能、为救灾前线提供支撑。


  由政委邓知泽里到县局情指中心坐镇指挥,值班民辅警在关键时刻保持冷静沉着,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做好通讯传达工作,并及时做好大量关于地震报警的接处警工作、稳定报警群众情绪,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恐慌。做好指挥调度、上传下达、数据统计、灾情报送等各项工作,及时为震区前沿指挥部提供后台支撑,确保抗震救灾工作及社会治安秩序维护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卡点职能、保障交通有序。


  灾情发生后、为防止疫情流入,泸定县公安局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紧急设立五里沟、甘谷地、烹坝卡点,严格执行“只出不进”,及时安排警力开展步巡、车巡,及时疏导交通,保障消防、医疗、电力等应急救援力量进入泸定县,一律劝返社会车辆,为运送抢险救灾人员、物资、装备打通绿色通道。


QQ截图20220909170632.png


  强化震区治安巡防、加强舆情宣传引导。


  地震发生后,县局调配警力对学校、人员密集地、灾民安置点开展治安巡防工作,设立救灾便民警务室,开展群众服务工作。加强舆情巡查与监控,积极通过宣传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张贴《泸定县公安局依法严厉打击“9.5”泸定地震抗震期间违法犯罪行为通告》,积极宣传群众,维护震区社会治安稳定。


编辑:唐需一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