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泸法志愿 上下齐心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9-08 16:42:12 】 【 来源:泸定县人民法院

QQ截图20220908163619.png


  有这样一个团队,他们不求回报,无论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能看到他们的身影,这就是泸定法院志愿服务队,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抗震救灾、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落到实处。让法徽红、红城红与党旗红真正融为一体,勾勒出震后冰川法庭的别样红,抒写出红城儿女的泸定精神。


  班子带头,深入震区法庭。泸定法院班子成员在“一把手”的带领下,先后带领两支党员应急救援突击队深入震中海螺沟法庭,筹备油、水、米、面、帐篷、电筒等应急物资,看望、慰问法庭一线干警,指导灾后险情排查、帐篷法庭和应急安置点搭建等工作,为震区法庭干警送去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法庭自救,不忘受灾群众。地震发生后,海螺沟人民法庭全体干警在庭长的带领下,没有坐以待毙、等待救援,而是及时排查法庭干警受伤情况及办公楼隐患,抢救案卷200余卷到警务车,及时到辖区政府报到,参与配合震后志愿服务,协助搬运发放救灾物资、搭建救援帐篷、连夜寻找伤员,始终牢记一名政法干警肩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一腔热血投身灾区,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灾区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生产。


QQ截图20220908163638.png


  干警集结,组建志愿服务队。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在院党组的号召下,36名党员干警穿上实名制“红城先锋”红背心、戴上党徽,5名青年干警穿上“文明实践”红背心,9名巾帼干警戴上疫情防控红袖套,迅速集结,组建了泸定法院应急志愿突击队1支,分设后勤保障、审执办案、应急筹备、疫情防控、灾后救援五个小组,全力保障审判业务、抗震救灾、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统筹开展。


  服从安排,投入抗震防疫。泸定法院志愿队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切实做好抗震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选派到震区法庭的7名干警在恢复审判工作的同时,与灾区专业救援队伍、受灾群众一起,加入当地抗震救灾工作中,做好应急物资的搬运、发放工作;抽派4名参与县上6轮核酸检测的防疫志愿者深入得妥镇为灾区群众以及抗震救援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他们化身安置点的秩序“引导员”、信息“采集员”、政策“解说员”、群众“服务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们采集间隙,一并协助得妥救助点做好摘菜等后勤保障工作。


编辑:唐需一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