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泸定县公安局开展心理健康服务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8-01 15:51:52 】 【 来源: 平安泸定

  为进一步加强民辅警职工心理健康教育,培养民辅警职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近期,泸定县公安局政工科民警到五里沟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为值班民辅警、职工开展心理健康服务。


QQ截图20220801155021.png


  活动以民辅警、职工切实需求为导向,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充分调动参与人员积极性。借由欧卡牌梳理困扰自己的问题,理清和接受目前所呈现的状态,帮助对方解决当下的问题或回答心中的困惑。


QQ截图20220801155058.png


  在活动中,邀请参与活动民辅警职工分享在活动过程中的感悟,并由心理健康工作人员作出评价。随后,工作人员将绘画心理分析技术运用于民辅警职工的团体辅导中,通过绘画走进画者内心世界,探索心理主要矛盾,引导其宣泄不良情绪、治疗心灵创伤,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进一步帮助民辅警职工调节情绪、缓解压力,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公安工作。目前,县局邀请40余名民警通过绘画的心理分析技术,了解干警近期的心理状态,利用午休或周末邀请县局30余名通过欧卡牌进行心理测试,测试效果良好。通过电话沟通的方式,持续做好预警人员风险排查和心理疏导工作。


编辑:唐需一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