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设立专班形合力 发挥力量化矛盾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7-29 10:00:21 】 【 来源:泸定县人民检察院

  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切实化解信访矛盾,健全工作机制,根据县委统一安排,泸定县人民检察院同县人大、县法院和得妥镇司法所组成工作专班,解决信访人杨某某的诉求,梳理其反映的问题、分析原因、调查核实具体情况。


听取汇报知晓情况


  专班成立初期,为能更全面了解杨某某反映问题的真实情况,专班成员多次深入得妥镇听取该镇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问题核心、矛盾中心,从核心矛盾着手开展化解纠纷工作。


  泸定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布洛高度重视信访专班工作情况,多次带队深入得妥镇听取专班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杨某某思想动态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进展情况。布检对专班人员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强调专班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县委部署要求,加大矛盾纠纷调解力度,最大限度发挥团队精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同时耐心进行法律解释、用心做好政策宣讲,引导信访人合理合法表达个人诉求,竭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QQ截图20220729095637.png


实地走访听取意见


  在了解到杨某某反映问题的核心矛盾在其与亲兄弟杨洪某之间关于自留地的权属之争后,专班人员紧盯核心问题,实地走访杨某某和杨洪某两兄弟矛盾争议地,面对面了解双方矛盾的导火索,从法理、情理方面着手对二人开展释法说理工作,尽力化解亲兄弟之间的矛盾。


QQ截图20220729095930.png


走访相关部门了解客观情况


  为更客观、多方面了解杨某某反映问题的真实情况,专班人员深入县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具体情况,在了解到杨某某之弟杨洪某具备该争议土地的所有权后,专班庚即转变工作方向,将工作重点放在对杨某某的释法说理上,各家齐抓共管,坚持以“法、理、情”相统一的理念,用心用情做好对杨某某的矛盾纠纷化解、释法说理等稳控工作。


QQ截图20220729095725.png


  下一步,专班各成员单位将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实现信息共享,通过联席会议、联合接访、定期研判等协作机制,做到“一处信访、信息互通”,形成工作合力,防止矛盾进一步激化。


编辑:唐需一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