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为群众办实事丨联动调解聚合力 多元解纷破疑难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7-25 14:47:17 】 【 来源:泸定县人民法院

  近日,泸定法院冷碛法庭受理瓦斯营盘村一位84岁老人起诉其五名子女赡养纠纷一案,为了更好了解案情,处理案件,冷碛法庭采取巡回审理的方式审理此案,并邀请村两委干部参与。


1.jpg


  案件审理过程中,子女因家产分配产生矛盾,相互推卸责任,情绪非常激动,其中一人甚至为了一栋房子的分配问题发生激烈争吵。

  

  平复当事人情绪后,在承办法官及村两委工作人员耐心讲解、释法下,顺利将分家析产和赡养问题协商解决,并达成一致协议。

  

  在审理家事案件时,泸定法院始终坚持调解为主,调判结合原则,特别是在面对情况复杂的家事纠纷时,充分利用村干部人熟、地熟的优势,更加迅速、准确的找到家庭矛盾的焦点和症结,让家庭矛盾纠纷得到有效化解。


编辑:潘红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