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泸定县司法局开展“六一”儿童节法治宣传活动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3-06-02 14:27:53 】 【 来源:泸定司法

“未你而来  点亮六一”

  

泸定县司法局开展“六一”儿童节法治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促进未成年人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德良好氛围,6月1日,泸定县司法局联合县民政局、县检察院、县法院等单位在泸定桥广场开展以“未你而来  点亮六一”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1.jpg


  广场宣传,法治护航儿童成长。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和现场解答等形式,向过往群众重点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刑法》《法律援助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结合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等各类法律常识,并积极宣传打击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的重要性,有力地增强了未成年人远离黑恶势力、遵纪守法的意识。活动共发放《民法典200条》《民法典折页》和《未成年人保护法》法治口袋等相关法律宣传资料300余份。


2.png


  “未”你而来,青年志愿共助儿童成长。为进一步关心关爱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泸定县总工会在泸定桥广成发起“志愿者招募令”,泸定县司法局青年志愿者向工作人员详细咨询参与时间、方式后,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为志愿者队伍注入法律力量,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潘红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