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与典同行 泸定县强力推进民法典宣传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3-05-22 14:54:22 】 【 来源:泸定司法

  2023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泸定县司法局会同相关单位一道,开展了与典同行,典护平安、典护成长、典护权益民法典宣传主题活动。


1.jpg


  典护平安·民法典进基层。在泸定桥广场开展民法典专项宣传活动,组织律师、法律工作者在现场通过生动活泼的案例和翔实的民典法宣传手册向广大群众宣传民法典相关知识,并通过发放法治宣传小礼品引导参与群众积极回答民法典相关问题,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观念,为平安泸定建设保驾护航。

  

  典护成长·民法典进校园。组织法宣人员进校园开展典护成长、民法典进校园专项法治宣传活动,提高青少年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提升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思维,为平安校园的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2.jpg


  典护权益·民法典进工地。组织农牧局、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司法局公服务工作人员开展典护权益.民法典进工地专项法治宣传活动,法宣人员深入川藏铁路泸定段、泸石高速、大岗山水电等大型工地向广大工人宣传同民法典,法宣人员以典型案例就工人经常遇到工伤赔偿,工资拖欠等劳动争议问题进行现场讲解,通过民法典宣传,引导广大工人学会用民法典为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编辑:潘红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