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泸定法院贯彻落实环境资源工作调研座谈会精神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3-04-21 13:24:16 】 【 来源:泸定县人民法院

泸定法院贯彻落实环境资源工作调研座谈会精神

  

助推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

  

  4月20日,省高院环境资源审判调研组刘洪峰组长一行到甘孜州两级法院开展环境资源工作现场调研,并在甘孜中院召开工作座谈会。甘孜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钟天蓉出席会议,州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康定法院、泸定法院等相关领导和庭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会上,泸定法院专项汇报了环境资源审判机构、队伍、工作机制建设情况,补植复绿基地、生态修复基地建设情况,环保旅游法庭建设情况等,深入阐述了泸定法院刑事、民事、行政环境资源类案件办理情况及“纽扣法庭机制”推广工作开展情况。同时立足甘孜州环资审判工作实际,提出了“对甘孜州环境资源案件进行集中管辖”的建议。

  

  刘洪峰组长对泸定法院环资审判,特别是海螺沟旅游法庭建设、非法占用农用地案件处理、土地非农化等方面的工作予以肯定,对泸定法院提出的工作建议予以认可。随后,刘洪峰组长对全州两级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两级法院积极探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新模式。

  

  泸定法院将积极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以王树江院长在全省法院第一次环境资源审判工作会议上的“四要”要求为着力点,以四川省环资审判基层联系点为阵地,结合该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实际,对标工作任务,确定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目标和发展方向,为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提供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

  

  雷龙富


编辑:潘红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