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泸定县2022年度执行工作联席会在县法院召开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12-16 10:55:39 】 【 来源:泸定长安网

  12月15日,泸定县2022年度执行工作联席会在县法院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东阳,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虹丹及31家执行联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特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桑吉主持。


1.jpg


2.jpg


  会上,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虹丹通报了2022年“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情况,总结了过去一年里各联动单位在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建设、执行司法惩戒措施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对进一步提升执行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陈虹丹指出:一是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充分认识“切实解决执行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依法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提高司法公信力的迫切需求。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协作配合、强化信用监督、强化打击整治,正确把握和运用执行政策,最大限度让债权人实现胜诉权益,推动执行工作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全面提高执行工作质效,大力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实质化运行,动态调整和充实执行办案力量,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坚定不移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阔步迈进。

  

  随后,县自然资源局、县农商行先后围绕如何推动解决生效判决执行难问题作交流发言,均表示将继续协助法院加强实施联合惩戒,共建诚信社会。

  

  会议最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东阳对县法院与各联动成员单位通力协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成员单位之间加强学习交流,深刻研判当前执行工作存在的疑难问题,将执行联动工作机制落到实处,切实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

  

  吴东阳要求一是要要立足司法职能,进一步健全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做好各单位衔接配合、资源共享工作,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推动执行联动工作机制常态化运行,确保执行联动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改进和创新联系群众的途径方法,确保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知情权、监督权,努力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树立依法、规范、公正、文明执行理念,主动接受监督,不断健全执行监督体系,促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新成效。四是要标本兼治,整合各种社会资源,从传统司法手段向综合治理转变,增强执行力度,提高执行权威,树立反面典型,起到“打击一人、警示一片”的效果。五是要强化媒体宣传,充分运用新媒体正面宣传作用,加大对执行联动威慑机制的宣传,营造惩戒失信、违法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同构建诚信泸定。

  

  文雨


编辑:潘红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