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甘孜州政法系统举办“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题培训班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11-30 18:36:50 】 【 来源:甘孜政法

  近日,甘孜州政法系统举办“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题培训班,旨在深入开展“政治忠诚入心铸魂行动”。全州18个县(市)43名政法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1.jpg


  培训开班仪式在泸定长征干部学院举行。甘孜州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常务副院长李建华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甘孜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宏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杨宏寿表示,在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举办全州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题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贡献政法力量。

  

  杨宏寿提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是凝聚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期待、纵观世界大势、把握历史主动的纲领性文件。政法机关作为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机关,必须完整、准确、详实领会精神实质,必须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必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动权。

  

  杨宏寿要求,要从理论学习中铸牢政治忠诚。要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学思悟践,始终对“国之大者”做到和心中有数。要从理论学习中提升为民情怀,依法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构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正风肃纪,坚持完善制度规范体系。要组织开展好“双百活动”,深入推进“七大活动”,以弯道超车、遇水架桥的胆识和谋略,为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甘孜、平安甘孜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开设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浅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等理论课程,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孜等业务课程,重温入党誓词、重走泸定桥、重温初心使命等现场教学,进一步引领政法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铸牢政治忠诚。

  

  学员纷纷表示,培训干货满满,令人受益匪浅,下一步将在学深、谋新、走实上下功夫,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勇担新征程赋予的时代重任,聚焦主责主业,以学促思促行,彰显政法队伍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


编辑:潘红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