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泸定县人民检察院到各乡镇司法所检查社区矫正工作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10-10 12:25:51 】 【 来源:泸定县人民检察院

  10月8日,泸定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到泸桥镇、冷碛镇、兴隆镇司法所检查社区矫正工作。


1.jpg


  检查组首先听取各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面对面了解社区矫正人员思想情况和工作情况,对社区矫正人员开展法治教育;其次查阅社区矫正档案是否规范,相关材料是否按照顺序装档,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最后就下一步工作向各乡镇司法所提出要求:一是司法所要严格按照《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实施办法》抓实抓细社区矫正工作,严格落实“GPS电子定位装置”、“月思想汇报”、“月集中学习”和“公益劳动”等制度,督促社区矫正人员严格按照规定要求自己,严禁不假外出,严防脱管漏管;二是个别矫正对象遵守矫正纪律不严不实的,要及时给予教育谈话、训诫,不服从管理的按照规定给予相应的处分;三是要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走访力度,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思想情况和存在困难,如有困难的要及时给予协调和帮助。

  

  检察干警强调,做好社区矫正工作责任心要强,作风要实,矫正措施要因人而异,要有针对性,乡镇司法所要加强与党委、政府部门请示汇报,加强与县司法局的沟通联系,多方协调、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共同维护泸定的平安稳定,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护航。


编辑:潘红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