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甘孜州召开第二次常态化扫黑除恶推进会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9-27 20:26:33 】 【 来源:甘孜政法

  9月25日,甘孜州召开2022年全州第二次常态化扫黑除恶推进会议。会议传达全国第四次、全省第三次常态化扫黑除恶推进会精神,学习贯彻靳磊书记来州调研指示要求,总结前期全州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州委副书记、州政法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杨宏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强主持。


1.jpg


  会议指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是党中央为巩固专项斗争成果,持续常态打击黑恶犯罪作出的有力决策部署。省州委对常态化扫黑除恶高度重视,要求对黑恶势力坚持露头就打,决不手软,此次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来州调研,要求结合甘孜实际,加大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力度。

  

  会议强调:全年的工作进入攻坚阶段,各项任务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要对标问题短板,紧盯“十件实事”,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落实,确保常态化扫黑除恶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持续深入线索核查。坚决实现国、省扫黑办10月底前所有有效线索清仓见底的目标。持续发动群众提供情报线索,依托12337平台,积极回应群众关于涉黑恶犯罪的相关问题。进一步健全线索核查机制,确保线索核查全面、事实清楚、结论准确、程序规范,查深查透。严把线索核查质量关,实行责任倒查。持续推进破案攻坚。始终保持对黑恶犯罪的高压态势,坚决打深打透,切实维护全州社会秩序平安稳定。盯紧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坚持打源头、打苗头、打尽头,同步进行“打伞”“打财”,坚决挖出潜藏背后,庇护黑恶的“保护伞、关系网”,切实摧毁黑恶势力“打而又生”的经济基础。持续整治行业乱象。开展为期一年的教育、金融放贷、市场流通、宗族宗教领域乱象集中整治行动。打击涉未成年人、非法放贷、欺行霸市等违法犯罪行为和突出问题,着力营造打击整治的强大声势,力争侦破一批社会影响大、群众关注度高的行业典型案件。以持续的系统治理带动社会长治久安。持续强化组织推动。健全完善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机制。广泛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教育和以案释法,增强干部群众与黑恶犯罪的斗争信心。确定一批工作力度减弱、措施不实、突出问题较多的地方和部门进行挂牌推进。明确党政机关、政法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各行业领域监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责任,形成环环相扣、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甘孜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付宝,州检察院检察长、州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廖学东,州武警支队支队长黄天云出席会议。


编辑:潘红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