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杨宏寿深入泸定地震灾区走访慰问民族团结进家庭联系结对户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9-27 16:00:37 】 【 来源:甘孜政法

  9月24日,甘孜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宏寿前往泸定地震灾区磨西镇青岗坪村,看望慰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联系结对户。


2.png


  在联系结对户吕德全家中,杨宏寿详细了解其一家地震受灾、灾后恢复重建计划、健康状况、经济收入等情况后说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州委均对灾后重建已作了周密安排部署。今天我专程来看望慰问你们一家人,看到你们在大灾大难面前依然乐观向上、感恩奋进,积极投入恢复生产生活,倍感欣慰。目前,抗震救灾已经转入过渡安置和灾后恢复重建阶段,大家一定要相信党委政府,希望我们齐心协力按照统一部署,发扬艰苦奋斗、互帮互助的精神、尽快重建美好家园”。


3.jpg


  杨宏寿与吕德全及家人一同来到受损房屋里,仔细查看房屋受损及房屋危险等级评定等情况。看见残垣断壁的房屋,他动情地安慰道:“大灾无情,人间有爱,房子损毁了我们还可以重建,只要人在,一切都会好起来。”

  

  杨宏寿向吕德全赠送了慰问品,拉起了家常,互留了联系方式,并亲切地喊道:“叔叔嬢嬢,我们今后就是一家人了,有什么困难诉求可以随时联系我。”

  

  杨宏寿说道:“叔叔是一名50多年的老党员,在此次地震后,发扬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传承良好家风,带领一家人为灾后重建贡献着自己应有的力量。”

  

  最后,杨宏寿鼓励吕德全及家人积极争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家庭”。他拉着两位老人的手说道:“叔叔嬢嬢,你们今年都86岁高龄了,一定要好好保重身体,我们要珍惜这份亲情,我会时常来看望你们。“

  

  随后,杨宏寿与当地镇、村干部来到拟选址灾后重建安置点,了解安置计划、重建规划和如何促进老百姓创收增收等情况。杨宏寿强调:“对老百姓灾后重建安置,一定要以人为本抓重建,要多调查走访、多倾听民意;一定要统筹兼顾抓重建,要提前做好整体规划设计;一定要整合资源抓重建,要统规分步分层实施,确保重建工作科学有力有序,让受灾群众早日走出地震阴霾,早日重建美好家园”。

  

  稿件来源:康巴传媒


编辑:潘红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