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泸定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推进会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9-20 15:25:59 】 【 来源:泸定县人民检察院

聚焦发力 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


——泸定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全州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及时有效处理各类矛盾纠纷,夯实社会治理根基,深化平安泸定建设。9月17日上午,泸定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推进会,在家干辅警参加会议。


QQ截图20220920152349.png


  会上,传达了甘孜州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推进会和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宏寿的讲话精神。指出全院干警要全方位认清当前矛盾纠纷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检察担当,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提升矛盾纠纷化解水平,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全力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院干辅警必须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忧患意识、强化源头管控、坚定责任担当,集中精力抓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要完善工作机制。健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领导包案,七日内程序性回复、三个月内结果性答复等工作机制,深化检调对接,充分运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四川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信息系统,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受理,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解纷服务平台。


  三要加强宣传引导。把宣传工作贯穿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活动,充分利用主题党日、党员大会、接访中心、微信公众号、法律咨询点等服务平台,大力宣传与人民群众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积极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矛盾纠纷。


编辑:唐需一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