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泸定法院深入学习贯彻全州法院院长座谈会暨“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9-19 15:41:46 】 【 来源:泸定县人民法院

  9月15日,泸定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州法院院长座谈会暨“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陈虹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QQ截图20220919154112.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


  甘孜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付宝在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泸定法院今年以来工作实际,研究部署了相关落实举措。


  陈虹丹强调:


  全院干警要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好全州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付宝院长讲话精神上来,全面提升泸定法院审判执行质效和群众满意度,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虹丹要求:


  牢固树立大局意识

  实现司法新作为


  积极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主动把审执工作融入到中心工作中来,积极谋划部署,落实落细任务分工。纵深推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整治养老诈骗、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专项行动,做好震后法律服务,切实抓牢疫情防控工作,为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司法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贡献法院力量。


  提升审判执行质效

  展现忠诚履职新担当


  坚持“提质”和“增效”齐推进,加快建设智慧法院,将聚精会神抓好执法办案作为第一要务,盯紧目标,压实责任,全力争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


  努力延伸司法服务触角

  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


  做好民生保障这篇大文章,以“一村一法官”、人民调解平台“三进”等活动为媒介,着力打造朱福龙“石榴籽”调解工作室、“正义雪莲”女子审判团队、“走进你的心”心理咨询服务团队、执行战训基地等特色司法品牌,由被动受理案件向主动参与矛盾纠纷调解转变,助力打造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有效推进司法改革

  破解体制机制障碍


  扎实推进法院财物统管改革、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试点改革,在上级法院的协调指导下,做好资料收集上报,推动改革向既定目标前进;加强人民法庭工作,抓紧重建海螺沟法庭审判办公用房,尽快恢复正常审判秩序,结合海螺沟24小时诉讼服务中心,发挥好人民法庭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保障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前沿阵地”作用。


  落实从严治院要求

  强化法院队伍建设


  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管警主体责任,狠抓纪律作风和规范化建设,选好、配齐、建强法院领导班子,主动争取上级法院和对口援建法院支持,拓宽交流学习渠道,引导广大干警自觉加强学习,提升司法能力,增强知识储备,不断激发干警在履职尽责中建功立业的热情。


编辑:唐需一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