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抗震救灾】 不忘使命强担当 立足职能护平安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9-16 16:16:55 】 【 来源:泸定政法声音

  泸定“9.5”地震发生后,泸定县政法各部门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为确保震后全县社会安全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泸定县公安局:全力维护震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泸定县公安局在震后第一时间启动地震灾害应急预案,迅速集结警力,在开展抗震救灾工作的同时,切实维护震区社会治安稳定。紧急设立五里沟、甘谷地、烹坝卡点,加大警力开展步巡、车巡,及时疏导交通,保障消防、医疗、电力等应急救援力量进入泸定县,为运送抢险救灾人员、物资、装备打通绿色通道。对学校、人员密集地、灾民安置点开展治安巡防工作,设立救灾便民警务室,开展群众服务工作。加强舆情巡查与监控,发布《泸定县公安局依法严厉打击“9.5”泸定地震抗震期间违法犯罪行为通告》,积极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泸定县人民法院:开通“五点一站”法律便捷服务


QQ截图20220916160914.png


  泸定县人民法院创新开设“政法系统法律服务保障点”、“诉讼服务中心临时服务点”、“冷碛法庭便民服务点”“海螺沟法庭便民服务点”、“综合法律服务点”、“综合法律服务站”五点一站,选派业务精、作风硬的22名一线骨干充实到一线,为灾区群众提供法治便民服务,展现人民法院良好形象,累计开展法律咨询108人次,上门法宣140人次,依托本院专业社工队伍,累计开展震后哀伤辅导、弱势群体灾后适应相关服务113人次。


  泸定县人民检察院:雪中送炭抚平地震之殇


  泸定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发挥检察职能,始终将司法为民、扶危济困的理念贯穿工作始终,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布洛带队,将20000元国家司法救助金送到了此次地震受灾最为严重地区之一的得妥镇村民左某某手中,为在地震中受灾的他一解燃眉之急。该笔资金是泸定县人民检察院在“9.5”地震后发放的第一笔司法救助金。深入开展震后未检工作,在了解到得妥灾后群众安置点未成年人多、物资紧缺的消息后,院党支部全体党员、“甘孜绿芽.泸定蓓蕾”未检团队踊跃捐赠物资,将地垫100余张、64本课外读物、玩具等生活、学习用品及时分发到孩子们手中,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震中的孩子渡过难关。


  泸定县司法局:法律服务进帐篷普法宣传暖人心


  泸定县司法局聚焦便捷高效法律服务精准发力,通过灾民安置点位法律服务工作站,以现场临时课堂、走进帐篷为灾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宣传、发放法宣资料等形式,积极开展灾民安置点法律服务工作,切实满足灾区群众的法治需求,以实际行动为灾区群众提供了综合性、窗口化、一站式的法律服务。截至目前为止,为受灾群众解答法律咨询35人次,发放法宣资料500余份。

编辑:唐需一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