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泸定县人民法院:聚焦主责主业 服务中心工作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9-09 16:56:19 】 【 来源:泸定县人民法院

  “9.5”泸定地震发生后,泸定法院党组迅速集结,闻令而动,赓即召开灾后专题部署会,会上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工作。


QQ截图20220909165440.png


  临难不却,先行带动。院长陈虹丹主动承担领导责任,靠前指挥,责成班子成员于震后第一时间临时组成应急领导小组,在院机关院坝内召开了专题部署会,成立5个应急专班,分设了具体事务,会后,赓即召集全院干警开展动员誓师大会,迅速投入全县抗震防疫工作。


  心怀群众,下沉出征。院长陈虹丹作为县级领导,第一时间下沉泸桥镇联系村组,对联系点的人员、灾情进行摸排查核,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对泸定法院派驻泸桥镇海子环环村、磨河村,冷碛镇尖茶坪村的驻村干部进行工作慰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强调,要求要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带领全院干警累计走访农户1144户、查排险情1780点、磨河村就地安置1户。


  统筹各方,紧盯进度。震后第一天,为保障“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的正常开展,在用车紧张、余震不断的情况下,要求全院干警采取短信慰问的方式对联谊家庭、结对农户进行全覆盖慰问,切实做到结真亲、联真谊;结合成都8.7系列疫情严峻形势,对结对农户和联谊家庭以及片区住户持续开展好疫情防控劝导工作,一并劝导他们少出门、少聚集、不扎堆,减少流动、带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累计发送慰问短信831条,开展劝导100余次。


QQ截图20220909165420.png


  立足主业,司法为民。为保证抗震救灾工作的顺利进行,维护治安秩序和社会稳定,积极引导受灾群众坚定信心、共克时艰,泸定法院立足审执主业,精心选派业务精、作风硬的6名一线骨干,组建3支流动法治服务工作专班,在一把手的带领下,分设到泸定县各临时救援安置点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切实为灾区群众提供法治便民服务,通过启动开启“靠前服务”的新模式,“泸定法院抗震救灾法律咨询服务点”的开张,对灾区群众就宅基地申请、保险赔付等一系列专业法律问题,进行面对面、“零距离”的送法服务,切实满足灾区群众个性化、差异化需求。截止目前,累计开展法律咨询服务50余次。


编辑:唐需一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