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泸定县人民检察院快速行动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9-08 16:44:40 】 【 来源:泸定县人民检察院

  2022年9月5日12时52分,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地震发生后,泸定县人民检察院快速行动,庚即组织“抗震救灾应急服务”4个小分队深入联系点得妥镇和冷碛镇瓦斯营盘村、邓油坊村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一是党组书记、检察长布洛第一时间带领1个工作小组深入得妥镇,实地查看道路损毁、应急物资储备、村民受灾等情况,并负责全镇联合后勤保障组的物资管理和救援力量的保障服务工作,分发物资、搭建帐篷、妥善安置转移受灾群众、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和监督。


QQ截图20220908164344.png


  二是另3个工作小组及时深入冷碛镇瓦斯营盘村和邓油坊村开展查灾核灾等工作,共计核查300余户。经实地走访核查,其中263户群众的房屋均有不同程度受损,其中1户因屋后山体滑坡还可能造成进一步的财产损失。瓦斯营盘村1人被地震中山体飞落的石块砸中死亡,其余群众安全。开展工作过程中,加强“线上+线下”震后安全生产工作、疫情防控等宣传,预防损害扩大化。


QQ截图20220908164316.png


  三是组织4名干警深入得妥镇灾区参与全县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守住疫情防线。


  截止目前,泸定县人民检察院出动干警94人次,车辆15台次参与抗震救灾工作,核查走访群众300余户,协助得妥镇安置转移群众1000余人,累计为受灾群众送去价值5500余元面包、方便面、矿泉水等应急生活必需品。为瓦斯营盘村地震死亡人员,送去慰问金1300元。

编辑:唐需一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