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抗震救灾】凝聚政法力量 全力集结出击——泸定政法系统迅速组织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9-07 13:00:41 】 【 来源:泸定政法声音

  2022年9月5日12时52分,泸定县突发6.8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多地震感强烈。地震发生后,泸定县政法系统闻令而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使命,积极投身于抗震救灾第一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迅速响应,周密部署。震后第一时间,政法各部门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赓即召开灾后专题部署会,迅速响应应急机制,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安排部署抗震救灾工作。主要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全体干警迅速集结、举旗出征,全面投入到灾后排查、人员伤亡、后勤保障、应急处置以及志愿服务,有序推进抗震救灾各项工作。


  部门联动,全力救援。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部署会后,各部门迅速集结干警、干部职工成立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和青年干警突击队,深入受灾一线、不分昼夜,积极开展受灾人员救助、道路交通保畅、物资慰问、疫情防控等工作。同时,各部门干警分组前往县级领导联系点、驻村工作队所在村,开展村级灾情排查工作。通过走访调查,部分房屋出现裂缝、岩体垮塌,当地群众情绪平稳,生产生活井然有秩。截止9月6日上午,泸定县政法系统共计出动警力438人,车辆50余辆,无人机2台,已在辖区设置帐篷(临时)警务室1个、治安卡点3个、交通执勤点8个,积极开展群众救助以及转移工作,开展震区重点区域巡逻200余次,治安风险隐患点排查100余次,排查处置安全隐患20余处,全力开展国道G318线、省道S217线紧急抢修、保通保畅工作,有效保障了消防、医疗、电力等救援力量前往灾区。


  立足职能,维护稳定。县维稳指挥部启动涉稳情况日报告制度,密切关注人民群众基本民生问题,强化会商研判,提前做好涉稳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县法院启动流动法庭开庭审理机制,充分利用“车载法庭”的数字化、智能化、便捷化,充分挖掘“车载法庭”便利群众、服务人民的潜能,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全面立体的司法服务。县检察院对县看守所进行检查,仔细排查安全隐患,有效保障在押人员的安全。县公安局组织巡特警大队、派出所及值班备勤人员,最大限度屯警街面,在城区各重点路段、校园周边、广场、空地等群众聚集避险场所开展巡逻防控,全力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县司法局全面排查了解全县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对象受灾情况,及时宣传防震减灾和防疫知识,安抚管理对象情绪。目前,全县治安状况良好,社会大局稳定。


640 (4).png

抢救受伤群众


640 (3).png转移受灾群众


640 (2).png

县检察院干警深入得妥灾区支援,发放物资


640 (1).png

设立“9.5”地震法、检、司综合法律服务站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泸定政法一直与您同在!!


编辑:唐需一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