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甘孜州政法干警闻令而动 坚守抗震救灾一线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9-05 22:27:44 】 【 来源:甘孜政法

  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后,甘孜州委政法委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地震应急响应机制,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宏寿第一时间赶赴震中,并向全州政法干警发出号令,要求全州广大政法干警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灾区社会稳定。

  

  全州政法干警闻令而动,以灾情为命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截止目前,全州政法系统组织800余名警力集结,正在有序开展抢险救援、交通保畅、维护社会秩序等工作。

  

  法院

  

  甘孜中院迅速召开“9.5”震后专题党组会议,积极落实党委政府统一安排,迅速启动抗震救灾应急响应机制,甘孜中院、泸定法院成立党员应急分队,下设4个专项工作组,第一时间投入抗震救灾和抢险救援工作,并立足职责职能,全面做好涉灾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工作,在保障好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救灾工作。


1.jpg


2.jpg


  检察

  

  泸定6.8级地震发生后,甘孜州检察院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召开应急救援工作动员会。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易兵带队的15名检察干警组成应急救援队伍已赶赴受灾一线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3.jpg


  公安

  

  灾情就是命令!泸定6.8级地震发生后,甘孜州公安局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开展抢险救援、交通保畅、维护社会秩序等工作。州公安局组织700余名警力集结,由局领导率队的先期240名特警已经抵达震中海螺沟,正有序开展应急救援工作。目前,从泸定到磨西路段正在积极抢通之中,从康定到海螺沟榆磨路段畅通,公安机关第二批次应急救援力量正在集结赶赴灾区途中。


4.jpg


  司法行政

  

  泸定"9.5"地震发生后,州司法局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及时成立抗震救灾工作专班,安排部署各县(市)特别是泸定、康定两县(市)司法局核灾救援和法律服务工作。州局组建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赶赴地震灾区开展应急抢险和法律服务工作;全局干部职工及车辆待命,随时支援前方抗震救灾工作,接受州级安排的其他任务。


6.jpg


  稿件来源:州级政法各部门


编辑:潘红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