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百日行动】泸定县公安局召开近期重点工作会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9-05 17:31:37 】 【 来源:平安泸定

640 (6).jpg


  2022年9月3日,泸定县公安局召开近期重点工作会。县局在家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科所队室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王晶雄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求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知信行合学思用贯通。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会上,县公安局政委邓知泽里传达学习省、州、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对县局疫情防控工作做安排部署。会议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行动要迅速、决策要果断、执行要坚决“,优化资源统筹调度、压实压紧工作责任,坚持做好“外防输入、内强管控”,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县委书记宋晓军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要持续强化交通卡口管控,严格执行最新管控政策,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科学合理调配值守人员力量,安排好轮岗轮班。要不折不扣落实“一扫三查”戴口罩和风险排查,加大社会宣传。要不断加大农村地区核酸检测频次,提升流调溯源能力,完善核酸检测“采、送、检、报”全流程闭环管理机制。要加强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健全完善日常巡查检查机制。要用心用情提供暖心服务,密切关注隔离人员情况。


  邓知泽里要求,一是提高“提级管理”认识。二是严防风险排查漏洞。三是做好物资储备准备。四是保障核酸检测全覆盖。五是严格执行防疫要求。


  王晶雄强调,一是思想必须要警惕。对目前形势要有清醒认识,发扬公安机关优良作风,不能麻痹大意,放松警惕。二是动作要快起来,实起来。改变工作思维和观念,在疫情防控工作要靠前一步,主动去想,主动去做,将风险排查考虑在前面,主动沟通协调,不要等到“被动兜底”。三是卡点查缉要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特别是五里沟、得妥、二郎山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的排查工作,要率先垂范、勇于担当,提升思想认识,积极做好协调保障工作。四是加强社会面管控。公安机关作为主力军,要提前谋划,细化研究方案措施,落实具体工作责任。五是流调溯源工作要细化、要提速。加强对接机制完善,强化培训演练。六是协调做好隔离点守护。加大整体工作统筹,及时汇报沟通,协调配合。七是依法严厉打击。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法犯罪行为要迅速处置,坚决依法打击。八是加强督导检查。警务督察大队要及时开展专项督察,执行好内部管理纪律,严查人员在岗状况,对返泸人员隔离要专人督促,进一步督察核实。全局上下要带头做好“一扫三查”,执行好疫情防控相关政策。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


  会上,县公安局副局长倪峥嵘宣读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紧急通知,对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等工作作安排部署。


  倪峥嵘要求,一是明确职责,理清任务。务必按照任务清单和9个重点方面进行查缺补漏,做好总结汇报工作。二是靠前指挥,主动作为。要求警务工作前置,保障和指导也要提前谋划,主动作为。三是协同配合,联合作战。两项工作涉及多警种部门,各部门切实加强工作的统筹协调,强化组织推动、部门联动,狠抓责任落实,共同努力促进此项工作出战果。四是加强宣传,强化督导。及时汇总工作中好的做法及特色亮点,完善资料报送、推送机制。情指部门做好牵头,警务督察大队做好专项督察。


  王晶雄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务必以最高标准要求细化完善各项工作资料、台账。二是工作要细。分管领导要统筹安排,进行专项工作部署,理清问题短板。三是责任要实。分管领导要专项督导检查,细化工作责任。


编辑:唐需一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