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甘孜州委政法委召开领导班子思想政治提升专题剖析会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8-01 10:19:36 】 【 来源:甘孜政法

  为进一步加强公职人员思想政治建设,高质量开好专题剖析会,甘孜州委政法委机关坚持深学深悟、实事求是、对标对表、从严从实,在学习教育、征求意见、深入谈心的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两个党小组分别召开专题剖析会,确保剖析到位、不漏一人。

  

1.png

  

  7月26日,甘孜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鸿主持召开领导班子思想政治提升专题剖析会。会议坚持“第一议题”制度,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委机关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作风建设年·清风2022六大专项整治”、强化领导干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廉政文化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再强调。

  

  会上,班子成员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对标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5个方面,逐条逐项检视剖析,查找问题表象71个,深挖存在问题根源,提出下步整改措施,逐一说明是否存在“两面人”情形、家庭成员及其他近亲属是否有宗教信仰情况。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班子成员对标五个方面深入开展互相批评,提出批评意见建议53条,并作出郑重承诺,表明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立场和旗帜鲜明反对民族分裂的政治态度。专题剖析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理清了思路、坚定了信念、明确了方向,取得了预期效果。

  

  会议要求,班子成员要在学习教育上再加力。以更强的自觉性带头走在理论学习的前列,持续深化对理论武装的认识,以更高的标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做好示范引领,不断强化领导班子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问题排查上再深入。作为“关键少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既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检视自身问题,还要拧紧责任链条,推进干部职工对标对表“作风建设年·清风2022六大专项整治行动”提出的“对党不忠、当太平官、公务不公、当官发财、甩锅推责、我行我素”等问题表现深入自查自纠,深究问题根源,加大整治力度,切实在树牢纪律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担当作为上出新招。在整改落实上再提效。以此次剖析会为契机,以坚如磐石的必胜信念和只争朝夕的不懈劲头,切实扛起领导干部责任,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坚持立行立改和长效整改相结合,确保改到位、见实效。


编辑:张子垚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