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泸定县委书记宋晓军与政法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开展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集体谈心谈话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7-28 18:29:02 】 【 来源:泸定政法声音

宋晓军在集体谈心谈话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总结提炼并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21.jpg


  7月26日,泸定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宋晓军与政法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开展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集体谈心谈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总结提炼并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22.jpg


  宋晓军指出


  去年,按照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全县政法机关集中利用四个月时间,坚持把教育整顿工作当作全县政法战线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紧绕“一大目标”,紧扣“三个环节”,突出“四项任务”,高起点开局起步、高质量推动落实,全体政法干警的政治思想受到了洗礼,素质能力进一步提升,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教育整顿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宋晓军强调


  2022年是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开局之年,是推动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制度化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政法机关主要负责同志作为“关键少数”,必须树好标杆、当好示范、做好表率,带领全县政法机关把教育整顿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全面提升全县政法队伍的能力和作风,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宋晓军要求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对党绝对忠诚上作表率。政法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按照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工作要求,结合公职人员思想政治提升、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等,将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一体推进。要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为引领,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点,分层分级分类开展全覆盖政治轮训。要采取支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线上融学等多种方式,持续掀起大学习、大培训、大研讨热潮,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要弛而不息明纪律,在加强队伍建设上作表率。要强化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政法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从严从实要求自己,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要强化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加强党建引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引导干警进行自我锤炼、自我提高、自我约束。要强化日常管理的“净化”作用。严格落实中央“十个严禁”、省“五坚持五严禁”要求,全面加强政法干警日常管理。要强化刚性问责的“震慑”作用。紧密结合“清风2022”六大专项整治,常态化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行为。要结合常态化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深入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严肃查处不守法纪和不守规矩、有令不行和有禁不止等行为。


  要履职尽责强担当,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作表率。政法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要紧扣“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思路,将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首要任务,竭力防范政治安全风险,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持续推进“缉枪治爆”、“血亲仇杀”、“命案治理”等专项行动,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创新,全力攻坚市域治理重点难点,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泸定。


  要强化部署显实效,在抓实主体责任上作表率。政法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亲自部署、亲自指导、亲自督促,推动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高质量的贯彻落实,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县级政法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体谈心谈话会议。


编辑:潘红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