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泸定县召开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县委书记专题党课会暨县纪委书记专题廉政报告会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7-27 10:56:07 】 【 来源:泸定之声

宋晓军在专题党课会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强化政法队伍政治意识、纪律意识

服务意识、宗旨意识

全力护航红色美丽、宜居幸福社会主义现代化

新泸定建设


  近日,泸定县召开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县委书记专题党课暨县纪委书记专题廉政报告会,县委书记宋晓军出席会议并讲授专题党课,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作廉政报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东阳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宋晓军以《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着力锻造新时代泸定政法铁军》为主题进行专题授课。


QQ截图20220727105114.png

 

宋晓军指出


  经过1年多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泸定县全体政法干警接受了一次深刻锻造,政法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政法各部门全体干警勇于担当、负重拼搏,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


  宋晓军强调


  今年是政治之年,大事要事多,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全体政法干警要站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地位、维护社会长治久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高度,深刻认识巩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自觉,通过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做好迎接最严峻考验的思想准备和处置复杂局面的工作准备,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和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宋晓军要求


  要以铁心向党的政治立场,深刻领会政治建警的重大意义。广大政法干警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长征精神,把对党忠诚镌刻进实干担当,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深化形势研判,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委对当前政法维稳工作的形势判断上来,克服自满情绪、麻痹思想,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时刻做好应对更大风浪考验的准备。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着力建设一支纪律严明、有法必依、执法必严的高素质政法队伍。要做到对党忠诚,要在保卫国家安全和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体行动中践行党的宗旨,实施党的主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要以忠诚为民的政治觉悟,巩固深化教育整顿的工作成果。全县政法干警要充分认识公平正义是人心所向,泸定绝不允许有黑恶势力存在,决不允许有黑恶势力存在的土壤,要坚决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正风。要严以用权、谨慎用权,坚持按规矩办事、按规矩用权,依纪依法执法办案,防止执法不公,不得把权力作为私器,用来牟取私利、满足私欲。要守住底线,把好三关,坚守廉洁底线,时刻保持警醒,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守住政治关、权力关、生活关。要严管厚爱,建强队伍,要加强内部监督,敢于批评、敢于斗争;要摸清底数,保持清理“害群之马”的力度不松、尺度不减,严防“灯下黑”;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鼓励创新、建立容错纠错机制,让广大政法干部轻装上阵、卷起袖子加油干,严厉查处出于一己之私而恶意侮辱诽谤、诬告陷害政法干部的行为,切实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要以立行实干的政治担当,全面推动重点工作的落地落实。全体政法干警必须深入分析当前形势,补齐工作短板,狠抓工作落实,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泸定、法治泸定,以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助力发展环境。要维护政治稳定,始终绷紧反分维稳这根弦,把抗疫情、保稳定、促发展有机结合,深入开展重大社会稳定风险防范化解行动,切实抓好源头防范和化解,建立健全对各类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网上网下一体化管控机制,落实好信访工作机制,布置全方位、动态化、智能化的安全监管网络。要深化市域治理,全面提升智安小区城镇人口覆盖率达标率,全面清理“负面清单”,强化命案侦破工作。要聚焦民生保障,切实发挥好职能职责,整治规范行业乱象,全力挤压诈骗在泸定的活动空间,强化打击整治力度,提升防范能力。


  宋晓军特别强调,政法干警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当面对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紧急情况,而选择果断处置,造成有关方面一定损失的,县委、政府将依法依规保障政法干警合法权益,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嚣张气焰,坚决整治不正之风,绝不让政法干警流血流汗又流泪。


  宋晓军要求


  全县政法干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确保中央和省州县部署要求在全县政法系统中得到不折不扣地落实,以赶考姿态奋力推动红色美丽、宜居幸福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泸定建设。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旷伟作了题为《常怀尊崇敬畏之心、锻造忠勇正义铁军》的廉政报告。


  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王晶雄,县人民法院院长陈虹丹,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布洛,县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政法干警、各乡镇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编辑:唐需一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