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甘孜州启动对州级政法系统进驻式保密检查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7-26 16:45:45 】 【 来源:甘孜政法

  按照州委保密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州委机要保密局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州级政法系统开展为期5天的进驻式检查。7月25日上午,检查组正式进驻甘孜州级政法系统并召开见面会,甘孜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鸿主持会议,州委保密机要局局长赵霞作动员讲话。州委保密机要局三个检查组组长及全体成员出席,州级政法系统5个受检单位保密工作分管领导和相关人员参会。


1.png


  会上,甘孜州委保密机要局局长赵霞围绕此次检查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对检查工作的基本步骤和方式方法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检查组要充分发挥保密检查“利剑作用”,对受检单位进行更全面更深入更细致的保密“体检”,进一步发现问题、堵住漏洞,压紧压实保密工作主体责任,确保圆满完成进驻式检查3个阶段任务,着力实现以查促管、以查促教、以查促防的效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png


  王鸿同志受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宏寿委托,代表州级政法系统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保密工作是党和国家的生命线,政法机关担负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打击违法犯罪、促进公平正义等重要职能,在具体工作中,保密的任务重、涉密的事项多、涉密的岗位多,做好保密工作至关重要。此次检查工作,既是坚持和加强党管保密工作的重要手段,也是对州级政法系统保密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一堂生动的“保密教育课”。州级政法系统一定要坚决拥护,认真接受检查监督,并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讲政治、守规矩,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检查工作。州级政法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深刻认识此次专项检查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对标对表中切实增强接受检查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完成好这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二要知责任、强业务,在行动上全力支持检查工作。全力配合检查组做好检查监督,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和应尽职责。这次检查工作针对性强、涉及面广、任务繁重,各迎检单位要围绕检查组的工作任务和部署,迅速抓好工作落实,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单位负责的态度,加强组织协调,严守检查纪律,坚持实事求是,及时准确提供各种佐证资料,精心做好保障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确保检查工作顺利开展。三要查不足、补短板,在整改上加力加劲见实效。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举一反三,认真分析原因,制定针对性强的管理制度、整改措施;对检查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要主动认领、列出清单、对账销号,确保在限定时间内全面整改到位。各受检单位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将保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坚持做到立行立改、即交即办,切实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加强日常工作保密管理,防范化解重大失泄密风险隐患,全力推动州级政法系统保密工作提质增效。


  见面会结束后,各检查组正式对州级政法系统开展进驻式检查工作,听取各受检单位保密工作分管领导的工作汇报,并严格对照11个方面32项检查内容,逐项开展现场检查。


  (甘孜州委政法委)


编辑:张子垚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