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甘孜州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第二组预选赛顺利收官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7-25 14:51:55 】 【 来源:泸定县人民检察院

青春思辨 业务论剑

  

——甘孜州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第二组预选赛顺利收官

  

  为提升刑事检察队伍素质能力,加强刑事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展示刑事检察官和国家公诉人形象,同时为全州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选拔参赛选手,根据州院安排,近日,泸定县人民检察院牵头举办了全州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第二组预选赛,白玉、甘孜、新龙、稻城、得荣县院派员参加。


1.jpg


  为确保预选赛依法有序、公平公正开展,泸定县人民检察院成立了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布洛为组长,第一检察部和办公室为成员的预选赛竞赛领导小组,并提前制定了预选赛竞赛规则和竞赛方案,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分工,扎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为预选赛提供一个科学合理、公平公正的练兵环境和平台。


2.jpg


  在上午进行的刑事检察业务笔试中,12名来自各院的参赛选手们查微析疑、奋笔疾书,紧密结合实践性、争议性较强的模拟案例,从给定的材料中不断提炼、反复论证核心要点。

  

  下午,模拟法庭辩论12名参赛选手采取控辩一一对抗的方式进行角逐,经过控辩双方发表意见、自由辩论及总结陈词三个环节的激烈交锋,选手们层层深入的阐述、犀利机智的反问、张弛有度的“攻守”节奏,展示了各参赛选手的应变能力和业务功底。赛后,根据刑事检察业务笔试得分和模拟法庭论辩得分折合后总分从高至低选拔出前7名选手代表第二组参加全州业务竞赛。

  

  本次片区预选赛,是全面落实全州检察长会议、全国刑事检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以“3+3+3”甘孜检察工作新理念、全面构建“一干多支、三区协同,上下一体、左右联动”甘孜检察工作新格局的一次重要实践,是对第二组刑事检察干警精神风貌、职业素质和业务能力的一次综合展现和检阅。通过本次预选赛,促进了学、练、训、评、赛的有机结合,激发了第二组刑事检察干警们争当检察业务骨干和办案能手的热情,增强了交流、密切了协作、提升了素质、增进了友谊,圆满达成了活动的预期效果。


编辑:潘红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