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甘孜州集中警示教育活动全面启动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7-22 15:49:05 】 【 来源:康巴传媒


1.png


  浊扬清正风气、砥砺奋进新征程。7月21日,甘孜州组织开展“雪域清风·与廉同行”州级部门负责人集中警示教育活动,甘孜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金武对州级部门负责人及新提拔县处级干部开展集中廉政谈话。

  

  本次活动由中共甘孜州委主办,甘孜州纪委监委承办。同时,也标志着州、县两级集中警示教育活动全面启动。

  

  活动观看了我州近年来查处的部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歧路》《病变的仁心》;向参会人员发放了“五个一”廉洁礼包(一份廉洁倡议书、一份廉洁文化宣传手册、一本《忏悔实录》、两部警示教育片);2名参会代表进行了廉洁从政承诺;每位党员领导干部在廉政签名墙上作了廉政承诺签名;对全州党员干部发出了廉洁从政倡议。

  

  活动现场启动了甘孜州“雪域清风·与廉同行”征集活动,将通过廉洁甘孜微信公众号、抖音公众号等网络平台面向全州党员领导干部征集个人廉洁从政座右铭,面向广大干部群众征集廉洁文化作品,大力涵养清正廉洁价值理念,营造崇廉拒腐、崇德尚廉的良好社会风尚。

  

  在集中廉政谈话中,金武强调,全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警钟长鸣、严格廉洁自律,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和拒腐防变能力。一要躬身自省汲取教训。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高度警醒、举一反三,避免重蹈覆辙、步入后尘。二要气定神闲排除干扰。树牢规矩意识,破“被围猎”、破自由裁量权过大、破核心岗位权力过大等影响,杜绝以“关系”代替规则,以情面代替纪法的威严。三要步步为营守住防线。做到层层设防、处处设防,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四要无所畏惧勇于斗争。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同时,按照州委关于开展甘孜州集中警示教育活动工作要求,除此次活动外,将用两个月时间,分州级部门和县(市)两个层面,组织全州党员干部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活动,持续强化警示震慑,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集中警示教育活动聚焦“关键少数”,紧盯重点行业领域的“顽瘴痼疾”,对频繁出现、反复发生的问题深入分析,总结特点剖析成因,组织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岗位的领导、干部参与进来,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效果。

  

  “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让我在思想上又一次受到极大的震撼和深刻的教育。今后,我定将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面对全州乡村振兴资金项目,更加严格标准,从严履行程序,慎始慎终,并忠诚践行‘学莲之廉、行正之政’的座右铭,自觉接受各方监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州乡村振兴局局长李德强说道。

  

2.png

  

  “这次的警示教育活动内容非常丰富,很有针对性,看着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对我们的触动非常深刻,也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参加活动的党员领导干部纷纷感慨道。

  

  “警示教育是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的重要一环,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我们以典型的人和事开展警示教育,做深做实做细同级同类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心存敬畏、知戒心安、守戒致远,不断提升廉洁用权、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雪域清风·与廉同行”集中警示教育活动为抓手,不断丰富教育方式,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切实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巩固拓展甘孜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甘孜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关和、州政协副主席南宏出席活动。州级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省、州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州纪委监委、州委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州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张子垚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