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甘孜州召开打击治理洗钱违法 犯罪三年专项行动部署会议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7-15 11:21:27 】 【 来源:甘孜日报

  为有效推进人民银行、公安部等11部门和四川省关于联合开展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三年专项行动,近日,甘孜州召开甘孜州反洗钱联席暨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三年专项行动部署会。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宏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州政府副州长、公安局局长李强主持。

  

  杨宏寿强调,做好反洗钱工作是维护国家安全、深化平安甘孜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需要,源头打击治理洗钱犯罪工作的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他就下一步如何深化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三年专项行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健全协同机制,形成打击整治合力。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和协作机制、健全洗钱违法犯罪风险防控体系的总体目标,加强协调联动,合力推进、落实三年专项行动取得新突破。二是加力依法惩处,形成打击高压态势。各监察、司法、侦查、反洗钱行政主管等部门要各司其职,以护航“甘孜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靶向,聚焦涉毒品、贪污贿赂等洗钱犯罪高频领域,通过加强情报线索研判、推进联合办案、补充侦查起诉等措施,落实“一案双查”,助力“断血断勾连”等专项行动纵深发展,推动洗钱罪的依法惩处打击。三是深化源头监管,织密洗钱风险防控网。金融监管与反洗钱行政主管部门要围绕风险评估、日常监管等强化监管协作,筑牢金融领域洗钱风险防线。加强与房地产、贵金属交易、会计师事务所等特定非金融行业主管部门的合作,协同推进机构履行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义务。四是加强宣传培训,坚实履职工作基础。核心成员单位要通过联合开展宣传教育、案例研讨、以战代训等方式,强化复合型人才队伍建设,为反洗钱工作贡献力量。

  

  李强指出,各成员单位要以甘孜州《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三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为指导,充分发挥反洗钱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强化沟通交流合作,建立落实考核激励机制,切实提升预防和打击洗钱犯罪的成效。

  

  会议通报了反洗钱联席会议办公室自反洗钱工作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康定市公安局、泸定县公安局分别重点围绕如何提升打击涉毒洗钱犯罪和侦办电信网络诈骗洗钱犯罪的有效性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至各县(市)。州级反洗钱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党委政府分管领导、政法委书记、法检两长及相关部门在分会场参会。

  

  周喜庆


编辑:潘红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