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泸定县委书记宋晓军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7-08 11:16:05 】 【 来源:泸定之声

宋晓军在会上强调

  

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统揽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

  

扎实推进“依法治县”工程


1.jpg


  7月6日,泸定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宋晓军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十二届州委全面依法州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宋晓军指出

  

  2021年全县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法治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为全县社会持续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和谐安定的法治环境。2022年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委全面依法治理的决策部署,紧扣县委“12345”工作思路,全面实施“依法治县”工程,为加快建成红色美丽、宜居幸福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泸定提供强有力的法治支撑和法治保障。

  

  宋晓军强调

  

  要聚焦依法执政“提能”,奋力开创法治建设新局面。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引领,要树牢法治思维,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提高各级党员干部法治素养,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稳定、推动发展的能力水平。要创新法治宣传,以多形式、多渠道切实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教育,引导全县人民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要聚力依法行政“提速”,全力构建法治政府新格局。要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积极开展全国、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推动建设一流营商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要坚持科学民主依法行政决策,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健全完善重大行政决策跟踪反馈等制度,选优配强党政机关法律顾问队伍,切实提高依法科学决策水平。要持续深化司法改革,统筹推进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等改革,深入抓好公证体制等改革工作,努力打造一批基层法治建设的“泸定经验”“泸定品牌”,推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实现新发展。

  

  要立足法治社会“提效”,着力彰显维护稳定新作为。要依托法治完善治理机制,坚持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抓手,健全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完善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要依托法治促进社会稳定,坚持运用法治思维谋划、法治手段推进,不断提升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依托法治维护公平正义,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衡量法治建设成效的第一标准,持续推进“四项治理”,构建系统完备、规范高效的执法司法监督体系。

  

  要聚合队伍建设“提质”,切实增强法治保障新活力。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全面依法治县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加强政治领导、工作指导、有效督导,确保依法治县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要建强法治队伍,加快制定法治人才建设规划,着力培养一支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法治队伍。要逐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法治建设主体责任,县人大、政府、政协、司法机关要共同抓好贯彻执行,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办公室要强化督察指导,一体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

  

  宋晓军要求

  

  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忧患意识,强化极限思维,以披荆斩棘的勇气、勇往直前的毅力、雷厉风行的作风,扎实做好2022年依法治县工作,以高质量法治建设为泸定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相关单位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潘红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