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甘孜州召开平安建设暨重点工作第4次例会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7-05 13:10:32 】 【 来源:康巴传媒

  7月4日,甘孜州委、州政府召开平安建设暨重点工作第4次例会,盘点上半年工作,分析7月工作特点,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受甘孜州委书记沈阳委托,甘孜州委副书记、州长冯发贵主持会议并讲话。

  

  甘孜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大春,州政协主席雷建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州上下紧紧围绕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新突破,总体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人心思上、人心思干”劲头十足。

  

  会议强调,7月是第三季度的“开局月”,更是平安建设攻坚期、防汛主汛期、安全生产关键期、经济发展黄金期、菌类集中采挖期,对全年目标的完成具有决定性影响和举足轻重的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敬业专业、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奋斗奋进姿态,攻坚7月份,奋战三季度,冲刺全年胜。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扣“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谋划落实甘孜各项工作,坚决做到学到深处、干到实处。要用心用情铸团结。全面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带头示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步调一致,敢于担当、大胆创新,确保实践行动有形有感有效。要千方百计保稳定。全力抓好重要时段安保维稳工作,精准管控风险、消除隐患。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和夏季社会治安集中整治、“净网2022”专项行动,深化“四项治理”,全力推进“治重化积”,加大“三山一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持续巩固“五个零发生”成果。要全力以赴稳增长。要抓政策落实。从严落实“国家33条”“省30条”“州36条”“文旅发展激励10条”等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并督促落地见效。要抓机遇窗口。各项目加工厂要抢抓机遇,重点梳理包装事关甘孜发展和群众福祉的基础性、标志性、引领性重点项目,力争将更多项目挤入国省“盘子”。要抓项目推进。各项目指挥部要严格落实项目正(负)面清单管理,做好项目协调服务保障,抓紧推进交通、能源、农业农村等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建设,确保早落地、早建成、早见效。要聚智聚力惠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筹备举办两年一届的“贡嘎艺术节”,并通过评比推出精品力作,弘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繁荣文艺事业。完善教师、医生“骨干”计划和重大疾病综合防治方案,研究制定教育、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意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卫生事业。要坚守底线保安全。要精准防疫。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中央和省疫情防控政策,既不层层加码、搞“一刀切”,也不碌碌无为甘“躺平”,精准排查管控风险,确保人员有序流动。要全力防灾。加强地质灾害监测,严格落实“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力防事故。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快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加强危化品运输储存和水电站安全监管,做好道路交通“减量控大”工作,守牢兜住安全底线。

  

  会上,州委副书记石钢通报了第3次例会安排部署工作贯彻落实情况,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宏寿安排了7月维稳重点工作及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玉琼安排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松呷安排了“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州政府副州长袁纲安排了全州防震、防汛和防地灾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有关州领导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 张涛


编辑:潘红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