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甘孜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专题培训班开班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6-24 09:36:09 】 【 来源:甘孜日报

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筑牢平安建设防线

  

甘孜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专题培训班开班

  

  为提高全州市域社会治理示范创建工作能力,不断夯实平安甘孜建设基础,进一步提升全州社会治理水平。6月23日,甘孜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举行。甘孜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宏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被纳入改革与法治“双轮驱动”战略部署,今年中央和省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均对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作出了专项部署。州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统筹发展与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孜,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州的工作部署,全国第一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已经进入攻坚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抓住此次培训机遇,深刻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带着问题学、带着疑问思、带着想法问,确保学有所得、释疑解惑、以学促改,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提高认识,切实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建设的主动性,充分认识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创建是夯实全州基层治理根基的必然需求,是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有力抓手,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举措,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动示范创建工作。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持续巩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创建成效,充分学习借鉴良好的工作经验与机制制度,组织开展“回头看”、“回头查”,结合实际创新谋划攻坚,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勤学善思,开拓创新,切实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政治能力、法治思维能力、防范应对能力、创新能力、履职能力,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创建的主动性和创造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孜。要端正学风,严于律己,全力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为,通过领悟培训内容的精神实质,主动学会适应新任务新要求,努力成为政法工作的“行家里手”,全力推动甘孜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为期5天,邀请省、州专家和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授课。各县(市)政法委书记、平安建设暨市域治理办负责人以及州级相关部门业务科室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培训。

  

  见习记者 杨沛月


编辑:潘红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