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泸定县人民法院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民商事审判工作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6-23 11:56:41 】 【 来源:泸定县人民法院

  6月22日,泸定县召开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泸定县人民法院院长陈虹丹对民商事案件审判工作的报告。


1.jpg


  会上,陈虹丹就2021年以来泸定县人民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的基本情况、当前民商事审判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加强民商事审判工作的打算等方面作专项报告。

  

  工作回顾

  

  2021年以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的有力监督下,泸定县人民法院全面落实县党代会、县人代会各项会议决议,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主动服务乡村振兴、市域社会治理等中心工作,民商事审判工作得到了新的提升。

  

  共受理民商事案件1124件,审结1010件,结案率89.86%,以调解、撤诉方式结案717件,结案标的5433.66万元。案件质效指标中,平均审理期限37.98天,法定审限内结案率100%,调撤率70.99%,服判息诉率92.84%。有效助推了平安泸定、法治泸定建设,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优化了营商环境,为泸定发展大局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

  

  陈虹丹从“五个双提升”回顾了2021年以来民商事审判工作:强思想、重学习,促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双提升;化纠纷、解矛盾,促社会效果与司法效果双提升;定规则、强引领,促社会诚信和营商环境双提升;传温情、护弱势,促柔性司法和刚性司法双提升;拓职能、延触角,促司法便民和服务能力双提升。

  

  听取报告后,人大常委会各位委员对泸定县人民法院近年来的民商事审判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泸定法院在民商事审判工作中,充分发挥民事审判定纷止争、化解矛盾的职能作用,为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希望泸定法院继续坚持好司法为民理念,进一步提升民商事审判工作水平,更好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下一步,泸定法院将以此为契机,切实把维护好人民权益作为民商事审判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在促进经济社会有序发展、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潘红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