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掀起宣传热潮 守好养老“钱袋子”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5-31 11:26:52 】 【 来源:泸定政法声音

掀起宣传热潮 守好养老“钱袋子”


泸定县多举措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泸定县多措并举强宣传、广宣传,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进一步形成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

  

1.png


  线上宣传有广度。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作用,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宣传阵地,形成立体化、全方位宣传态势,做到“网络有阵地,宣传全覆盖”。定期在各村(社区)群众微信群推送养老诈骗典型案例、防范知识,揭露犯罪手段,向群众全方位解析常见养老诈骗套路,多角度阐明养老投资风险点,不断增强公众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向全社会公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号召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谨慎投资理财、端正消费理念、树立安全思维”,鼓励居民积极提供养老诈骗相关线索,增强全民参与打击养老诈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2.png


  线下宣传有力度。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综治中心、网格员、离退休党员、平安志愿者等力量作用,通过“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商超、进广场、进家庭”等方式方法,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案例、电子屏滚动播放、村村响广播宣传等多种形式,提高宣传针对性,扩大宣传覆盖面,严防以养老为名的各类“坑老”诈骗行为,全面筑牢“反诈防火墙”。

  

3.png


  集中宣传有深度。始终坚持“全民参与、靶向宣传、精准防范”原则,组织各部门、各乡镇在主管行业、负责辖区迅速开展专项行动宣传活动,掀起宣传热潮,进一步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态势,提高群众对专项行动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文化宣传有温度。为不断提升宣传质效,让反诈知识融入日常生活。泸定县正在与各老年协会对接,将采用说快板、写对联、唱山歌等活动,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知识进行集中宣传,通过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把防诈反诈知识转化为群众爱听的“大白话”“实在话”,形成良好宣传效果。

  

  泸定县通过大力度宣传,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全方位铺开,提高了群众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的意识,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有效形成了“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真正守护了人民群众的养老“钱袋子”,筑牢了养老“防护网”。


编辑:于泠澍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