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时政热点 >
以案促训!——泸定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听证员第一次履职培训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9-22 16:22:51 】 【 来源:泸定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高校教师、政协委员、专职律师、社区干部……七位来自各行各业的专业人士受聘加入泸定县人民检察院听证员库,成为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的监督者。9月16日下午,他们迎来了听证员“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次培训。


QQ截图20220922162208.png


  当日,泸定县人民检察院对县监察委员会移送审查起诉的一起贪污案件召开了公开听证会,会议邀请了三名从听证员库中随机抽取的听证员参与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就本案背景、认定事实、法律适用等情况向听证员进行了充分说明。随后,听证员发问、讨论、发表意见等环节有序展开。


  会后,听证员对检察机关开展“让公平正义看得见”的“检察听证”纷纷点赞。他们表示,本次听证会既起到了对涉案犯罪分子的打击作用,又让我们对检察听证有了更深的了解,有利于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


  下一步,检察机关将结合听证员的意见,对该案依法作出处理。


编辑:唐需一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