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时政热点 >
景区旅游法庭摇身一变灾后救援法庭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9-07 13:03:56 】 【 来源:泸定县人民法院

  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海螺沟法庭地处“9.5”泸定地震震中,地震突袭,通讯、道路中断,震后灾害频发。海螺沟景区法庭的干警们紧紧团结在一起,及时开展自救,并迅速投入当地灾后救援应急突击队,在海拔4000米的海螺沟冰川演绎新时代法院枫桥经验,用实际行动践行基层法庭的使命与担当,让法徽红、红城红与党旗红融为一体,勾勒出冰川法庭的一抹亮红。景区旅游法庭摇身一变成了灾后救援法庭,他们拽紧拳头、咬紧牙关,奋斗在震后废墟上和当地政府、群众携手共渡难关,共同守护美好的景区。


老庭长的标兵效应


1.jpg


  他是海螺沟景区法庭的老庭长--尼格木呷,进院18年的时光里面在海螺沟法庭工作10年有余,把青春奉献给基层,把岁月奉献给法庭。先后获得四川省办案标兵和四川省优秀标兵称号,地震发生后,他没有坐以待毙,等待救援,而是身先士卒,带领法庭干警排查法庭隐患,抢救案卷到安全位置,及时到辖区政府报到,开展志愿服务。什么是标兵,这就是标兵!什么是速度!这就是速度!他说,谢谢大家的关心,我们一切安好,勿挂。


新党员的难忘假期


640.jpg

协助发放救灾物资


  他是谢小林,今年4月转为预备党员,今年8月喜迎娇妻,9月5日正好是他休假的第一天,休假的第一天,他第一时间主动返回工作岗位严阵以待;休假的第一天,他穿上了“红城先锋”实名制背心、戴上了党徽;休假的第一天,他当起了流水线上的搬运工、抢搭救援帐篷的建筑工、连夜寻找伤员的照明灯。他说,我是法庭的干警,我是红城的先锋,我是海螺沟的女婿,我爱我家!


忙碌工作心系同事


2.jpg


  他是何江飞,刚从刑事法官调任民事法官,地震发生当天他正在院机关准备周二的刑事案件开庭资料,震后第一时间,他及时联系远在十公里的法庭同事,忙音、关机的声音充斥在他的耳畔,怀揣着对同事的担忧,他投身院机关的党员突击队,开展好辖区安全隐患排查、群众情绪疏导、疫情防控督导等志愿服务,并结合刑庭出身优势,加强电信诈骗、养老诈骗宣传,真正做到司法为民。他说,老铁们,加油,我在家门口等着你们。


女辅警的特别胎教


  她是李心怡,她入职泸定法院一年又4个月,法庭见证了她从女孩到人妻的转变,如今身怀六甲的她,本该在震后享受特殊服务的她,却拒绝了别人的好意,拒绝了庭长和同事的特殊照顾,力所能及地在震后废墟上,用两个人的力量举起了应急救援帐篷一角,她坚毅的目光在这片废墟上显得如此灵动,如此柔情,仿佛小小的她保护着另一个小小的她,却在这一刻筑起了大大的世界,隔绝了震后的灾难,保留了景区的美好。她说,孩子,为了让你看


门卫一家的乡土情怀


  他是李宁,地地道道、土生土长的磨西人,法庭建成伊始,他便成为景区法庭小家庭的一员,法庭干警守护着景区、关爱着他和他的母亲,他和老母亲一同守护着景区法庭。震后,远在成都治病的他,记挂着家里的老母亲,记挂着他在法庭的小家,殊不知庭长第一时间照看了老母亲,并带领老人脱离了危险区域。随后,老人家积极主动与庭长们一道排查法庭灾后情况,投身家乡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年迈的她坚强的行进在废墟上,她婆娑的背影穿梭在应急点、救援点等各个地方。她说,法庭给了我儿子和我一个家,家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


  因了他,因了她,因了他(她)们,震后的法庭焕发出昂扬的活力;因为有了他(她)们,有了千千万万个他们,景区天平、红城天平护着这方百姓的平安、这方土地的平安。


编辑:唐需一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