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时政热点 >
对口帮扶促成效 法律援助显真情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7-08 11:30:43 】 【 来源:泸定司法

对口帮扶促成效 法律援助显真情

  

——北京惠诚所率律师团队赴泸开展法律援助帮扶活动

  

  2019年,受四川省司法厅指派,由北京市惠诚(成都)律师事务所对口帮扶泸定县法律援助工作,为泸定县法治宣传、法律援助案件办理、咨询代书等工作提供免费服务。为进一步推动泸定县司法局与惠诚所法律援助帮扶工作取得新进展,7月3日,由北京市惠诚(成都)律师事务所党总支部书记苟永会带队一行二十余人赴泸定开展法律援助帮扶活动,并在泸定县司法局召开工作座谈会。


1.png


  前期为帮扶泸定县法律援助案件办理工作,泸定县司法局与惠诚所达成长效工作机制,惠诚所积极组织二十余名律师组建法律援助律师团,部分律师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会上,泸定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安明向与会人员介绍泸定县司法局基本情况及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并向惠诚所近年来的大力支持与配合表示由衷的感谢。法律援助律师团负责人谭振宇律师就案件办理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向与会人员进行汇报,同时就今后在案件指派、办理过程中的细节问题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部分前期未加入法律援助律师团的律师也纷纷表示,若泸定县有相关法律援助工作方面的需求,他们愿免费提供相关法律服务,助力泸定县法律援助工作再上新的台阶。最后,惠诚所还精心为泸定县司法局送上了最新修订的《乡村振兴促进法》宣传手册,并表示在法律七进等法治宣传工作中愿积极配合泸定县司法局开展,指派富有相关经验的律师免费提供法律服务。

  

  自法律援助帮扶工作开展以来,泸定县法律援助中心已向惠诚所指派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共计35件,部分案件正在办理中。下一步,泸定县司法局将进一步借力对口帮扶工作,立足泸定县实际,加强同惠诚所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做好法律援助相关工作,为泸定县困难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


编辑:潘红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