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时政热点 >
泸定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5-27 10:04:33 】 【 来源:泸定政法声音

  5月25日上午,泸定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会召开,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杨树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东阳主持,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王晶雄对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1.png


  会议指出,老人不安则家庭不安、家庭不安则社会不安。开展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迫切愿望,是保持国泰民安社会环境实际举措。各乡镇、各部门务必增强扎实开展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依法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犯罪行为,整治坑老骗老违法乱象,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要强化精准打击,将打击锋芒对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涉诈违法犯罪;要严格依法办案,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要全力追赃挽损,最大程度挽回受害群众的经济损失;要着力开展整治规范,针对老年人涉诈互联网站、手机APP、养老服务机构、“养老”商品房虚假宣传、老年旅游项目和艺术品经营、无资质医疗机构、无行医资质相关人员擅自开展诊疗活动、涉老“食品”“保健品”、养老领域法集资等乱象开展重点整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统筹协调和责任落实,推进宣传发动、打击整治、总结提升等关键环节,确保专项行动扎实有效。同时,加强风险防控和宣传引导,确保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2.png


  会议最后,通报了前期县平安建设三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再接再厉,把宣传动员贯穿工作始终,全覆盖开展宣传活动,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浓厚社会氛围,特别针对操作智能手机使用困难的群众,手把手帮助下载、注册、使用反诈APP和用身边真实发生的案例讲清枪支主动上交与被动上交的区别判定,以及“主动交抢、有罪不诉”截止日期为2022年9月30日。


编辑:于泠澍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