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 >
泸定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暨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部署会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10-08 11:53:42 】 【 来源:泸定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保障检察各项工作有序进行,近日,泸定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暨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付中主持,全院干辅警参加。


1.jp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最高检、省检察院和州委、县委关于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部署要求,传达学习了全国第四次、全省第三次、全州第二次常态化扫黑除恶推进会精神,分析查找当前工作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对检察环节维稳安保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会议强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院干警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党委、上级院有关安保维稳的工作部署,要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对所办理的每一起案件做好风险评估、应急预案。

  

  二是扎实做好检察环节信访维稳工作。持续深化风险隐患排查化解,重点梳理涉检涉诉信访事项和涉稳的控申事项,及时对办理的案件中不稳定因素进行全面、系统、彻底的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检察环节信访工作安全稳定。

  

  三是持续抓好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全力巩固扫黑除恶斗争所取得的成果,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活动,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有序进行,全力守护老年群体的“钱袋子”;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有效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全力维护社会安全、和谐与稳定。

  

  四是做好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岗位责任、保密规定等制度要求,扎实做好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值班工作,确保办案安全、机关安全、车辆安全、保密安全。

  

  五是重点关注涉检舆情。加强人员管理,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检察干警言行规范制度,严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及时有效应对和处置网络舆情,做好检务公开,抢占舆论主动权。


编辑:潘红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