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 >
【百日行动】​泸定公安“四项措施”,从严从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8-01 15:54:42 】 【 来源:平安泸定

  为切实加强夏季百日攻坚行动成效,持续保持对易肇事易肇祸、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整治态势,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坚决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形势安全、平稳,泸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全警动员、全员参与,严管高压多措并举开展“夜查”行动。


QQ截图20220801155414.png


  坚持领导带头,确保措施落实到位。集中整治行动中,交警大队负责人始终坚持工作在一线,身先士卒,靠前指挥,与执勤民辅警一同开展“夜查”专项整治行动,现场督促、指导民警执勤执法工作,即鼓舞了士气,调动全体民警的工作积极性,又可以有效的预防和减少执勤执法工作受到其他因素的干扰。


  坚持分析研判,严密工作措施。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工作要求,通过落实“两个延伸”,有效地提升了“夜查”专项整治行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是延伸整治时间。针对一些“酒驾”违法人避开统一行动、集中整治的情况,在时间安排上,突出晚8点至11点,凌晨12时至2时二个酒后驾驶多发的时间节点,强化路面查控力度和密度,不给“酒驾”者可乘之机。二是延伸整治重点。针对汽车“酒驾”明显减少的情况,在整治车型上,改变原来以整治汽车“酒驾”为主向摩托车延伸,提高了整治成效。


  异地交叉用警,从严整治各类交通违法。泸定、九龙两地交警密切联合、并肩作战,在泸定城区重点路段多点位发力,发挥异地用警联勤作战的合力作用,做到逢车必查、逢疑必检,对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坚决杜绝弹性执法,减少执法干扰、杜绝徇私说情,形成严查、严管、严处的高压态势,有效净化道路环境。


  文明执勤执法,严格执法程序。全体民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严格佩带执法记录仪、移动警务通、反光背心等装备,强化自身安全防护,坚持文明执法、礼貌执法,以法律法规为依据,文明纠违,并将交通安全教育贯穿于执勤执法全过程,着力提高交通参与者的守法意识。


编辑:唐需一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