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刘格芦:全省成绩突出女民警!马路天使耀红城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4-03-15 13:50:50 】 【 来源:平安甘孜

  3月8日,泸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办公室主任刘格芦被评为全省成绩突出女民警,何以在全州广大女民警辅警中脱颖而出,想必有她的过人之处。


3.png


  3月12日至13日,带着这份对巾帼力量的敬意和向往,州公安局“警眼看一线”采风创作报道组专程赴泸定,只为偶遇“马路天使”刘格芦情定红城微光闪耀的那些瞬间。

  

  12日15时,从情城康定出发,“警眼看一线”采风创作报道组到达泸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四合院般的交警大队,坐落在滔滔大渡河畔,望过去就是书本上红色基因弥漫的泸定桥,马路天使们可以时时刻刻汲取到奋进的力量,一股敬意油然而生。没有事先联系,刘格芦人不在办公室,打电话才知她此刻在县公安局开会。于是,笔者一行赶往县公安局,在二楼会议室遇见了正在组织客货运司机及在建工程企业人员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的刘格芦。

  

  “开车三件事,你们在座的有谁晓得,举手回答下!你们不知道的话,我再重复下内容,你们一定要做到铭记于心。”在台上,她那挥洒自如的提问互动式宣讲,不仅广受客货运司机和在建工程企业相关人员的欢迎,更是从中可见她常久以来扎实积累的宣传功底。后了解到,今年38岁的她是泸定有口皆碑的“宣传达人”,像这般主导的宣传活动比比皆是,已深深融入到她的工作生活,不可或缺。


4.png


  永远积极向上,永远心怀欢喜。会场初印象,举手投足间,入警15年的刘格芦就像是有故事的人。接下来,和她的进一步走近,她就像一个“宝藏女孩”,果不其然越来越有故事,更越来越被她独特的人格魅力和对工作的热爱所折服,不负一路追光的红城卫士。

  

  眼里有光,脚下有泥,她的工作不仅是在宣讲台上,更多的时候是在马路上,在乡亲身旁,在旅客周遭,只为护卫着故乡的路畅人安。当天下午,在泸定桥门口,笔者见识到了她的热情。才大学毕业的两位贵州籍骑行客,因慕名泸定桥和川西,骑车偶遇在此的刘格芦。看着刘格芦警官亲切的笑脸,两位骑友主动向她咨询泸定周边的景点推荐以及近期折多山的出行路况,刘格芦俨然就是一个导游,热情的为他们推荐泸定周边旅游线路和风土人情,并还不忘温馨告知骑行川藏路上的相关注意事项。你们负责诗和远方,我们负责旅途平安。原本偶遇的陌生人,仅仅通过她几番交谈,双方就打开了心扉,并互加微信好友,临走时,还一起碰拳加油鼓劲:“2024年,让我们一起热辣滚烫,遇见更好的自己。”


5.png


  用平安托起明天的太阳。17时20分,从泸定桥挥别两名骑友后,心有挂牵的刘格芦忙着前往全国“五星级红军小学”——成武小学,与战友冒着细雨履行雷打不动的“护学岗”职责,暖心呵护上千名学生上下学平安。成武小学她再熟悉不过,孩子们也很是喜欢寓教于乐的刘格芦阿姨。每年的开学季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都有她富有感染力的专题讲座,让平安与祖国花朵同行。

  

  她的故事才开始,未完待续,敬请持续关注……


编辑:潘红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