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泸定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开展“大检查、大排查、大练兵”专项行动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3-10-20 15:38:33 】 【 来源:泸定县人民法院

  战鼓催征励精兵,苦练本领淬忠诚。为进一步提升泸定法院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确保院机关安全稳定运行,10月18日,泸定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开展“大检查、大排查、大练兵”实战化演练。


1.jpg


  演练前,大队长刘远顺谋划制定了演练方案,多次召开会议探讨修改,确保日常演练贴近实战,练出实绩。

  

  本次演练预设警情:在法院大门口,一名可疑人员情绪激动,携带凶器预闯审判大楼,现场暂时无法控制。分管领导执行局局长桑吉在指挥中心指令司法警察大队立即前往处置。接到指令后,司法警察大队快速反应,迅速集结,一分钟内携带警械装备赶至现场。

  

  按照警告程序,在司法警察作出三次警告无效后,指挥员果断下达处置命令。现场警力灵活使用各种防爆队形,以阻拦、包围、缉捕等处置手段,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对“嫌疑人”形成包围并抓住战机果断出击,将其成功抓获后进行搜身、上铐押以及押上囚车带离。

  

  整个处置过程严密紧凑、规范熟练,全体队员听从指挥、分工明确、协调配合、执法规范、处置妥当,有效检验了司法警察大队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水平。

  

  此次演练,以“立足实战、服务实战”为训练目标,通过现场理论讲解、警情模拟、实操示范等方式,模拟设置警情,最大限度还原执法现场。切实强化了司法警察应急处突能力,提高了协同作战水平,为锻造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司法铁军奠定了坚实基础。

  

  演练结束后,大队全面排查了诉讼服务中心、机关大楼、警用装备以及电器线路、门窗、消防设施等,对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机关安全运行。

  

  苟刚


编辑:潘红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