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遗产继承起纠纷 耐心调解促和谐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3-08-29 17:07:05 】 【 来源:泸定县人民法院

  近年来,泸定法院为进一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新思路、新举措,加强诉源治理和社会矛盾化解工作,努力提升人民法庭解决纠纷、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着力打造聚民力、解民忧、惠民生的“枫桥式人民法庭”。


1.jpg


  2023年8月,一起继承纠纷案诉至泸定法院。该案双方当事人众多,涉及继承的财产也较多,当事人之间矛盾深、分歧大,经私下数次协商未能达成一致调解协议。案件审理过程中,承办法官按照法律对遗产分配的相关规定向双方当事人进行法律释明,引导双方当事人重视亲情,减少家庭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经过三次调解,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一致协议。

  

  家庭矛盾是每个家庭都不可避免的问题,有些小矛盾可能会升级为大问题,让家庭失去和谐和幸福。泸定法院将始终坚持贴近群众,通过走访调查等方式了解实际情况,掌握家庭矛盾根源,用心用情消除隔阂,缓和对立情绪,促进亲属关系重归于好,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

  

  刘莉


编辑:潘红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