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泸定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刑释人员大走访专项活动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10-08 11:40:23 】 【 来源:泸定司法

  为进一步压实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责任,加强节日期间的监管职责,杜绝特殊时期社区矫正对象发生脱管、漏管现象,近日,泸定县司法局赴全县各乡镇开展社区矫正、刑满释放对象走访稳控工作。


1.png


  此次走访活动主要以座谈会形式进行,与两类人员面对面交谈。会议首先由县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宣读会场纪律,并通过谈话方式了解社区矫正对象近期动态,存在困难等情况。县司法局分管社区矫正领导具体安排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的近期工作,并对今后社区矫正日常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人员定位实时掌握,保证所有社区矫正对象手机24小时开机,避免停机、关机、人机分离,司法所要精确掌握人员位置信息,严防离县脱管;二是保证近期人员非必要不流动,非必要一律不得请假,因家庭特殊情况必须请假,一定严格从村到所到县局的审批程序,批准后方能离县,并按时销假。三是思想再教育,防止再犯罪。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对象要加强教育力度,坚决不越“法律”底线,知敬畏,守底线。此次走访活动召集全县所有在册社区矫正人员,全覆盖掌握实时动态。

  

  谈话过程中,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与社矫对象充分沟通,了解矫正对象近期表现情况,对今后教育学习及请销假管理提出新的要求,保证社区矫正对象每月学习教育达到规定时长,请销假手续更加规范,严防脱、漏管发生。

  

  通过对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人员的排查走访,详细掌握了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人员的现实情况和思想动向,进一步强化了对相关人员的管控,从源头上降低了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风险,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了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潘红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