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百日行动】曝光!泸定警方处罚4例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8-22 10:35:54 】 【 来源:平安泸定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行时


  仍然有人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现对近期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


  如您有交通违法行为相关线索


  可通过电话(110、0836-3122168)


  平安泸定(微信公众号、抖音)进行举报


  典型案例


案例一


QQ截图20220822102623.png


  车牌:川W*****


  违法时间:2022年8月9日


  违法地点:德威镇长沙坝通村路


  违法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2条第2款,实施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上路(血液中酒精含量40mg/100mg以上(不含),60mg/100mg以下(含))。


  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第1款之规定,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罚款1600元。


案例二


QQ截图20220822102701.png


  2022年8月12日晚至13日凌晨,泸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城区重点路段开展酒醉驾查缉工作时,发现川A*****小型轿车驾驶员高某某有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经过呼气时酒精检测,高某某酒精含量为66mg/100ml,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2条第2款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第1款的规定,对驾驶员高某某作出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处罚款1900元的处罚。


案例三


  2022年8月17日10时43分,泸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德威镇寨子村公路巡逻时,发现一辆川VD**10号牌车辆涉嫌违规载客,准载5人,实载9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55条第2项,实施驾驶载货汽车违反规定的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2条第2款的规定,决定处以2000元,扣3分。


案例四


  2022年8月17日14时59分,泸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群众举报称:“一车辆在泸定县四湾隧道内占对向车道超车。”随后,民警立即根据线索进行调查。对违法车辆(贵A*****)进行行政罚款处罚。


  酒后驾驶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


  醉酒驾驶更是涉嫌犯罪


  拒绝酒驾


  就是拒绝灾祸和悲剧


  对于酒驾的危害


  你又了解多少呢?


  1  酒精会麻痹人体机能,包括视觉、触觉,影响判断和操作能力等,让驾驶行为变得危险。


  ✎视觉:一般人在正常状态下的视野可达到180度,但如果血液中酒精含量超过0.08%,视野就会缩小。在这种情况下驾车极易产生危险。


  ✎触觉:饮酒后,人的手、脚触觉能力会大大降低,可能导致驾驶人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判断和操作能力:饮酒后,人对声、光等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无法准确判断距离和速度。


  ✎疲劳程度:饮酒后,人会出现困倦、短暂睡眠等情况,无异于“闭眼开车”,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2  酒精会麻痹人的心理、让驾驶人轻视甚至无视酒驾的危害。


  ✎自以为没醉:饮酒后,一些人容易出现超乎寻常的“自信”,自认为还能够开车,对酒驾危害重视程度不够、防范心理较差。


  ✎心存侥幸:一些驾驶人认为“不会那么巧碰上交警”,甚至还有驾驶人认为“就开一小段没事”。但谁也无法预料危险的发生,喝酒不开车是驾驶人应当具备的最基本的安全意识。


编辑:唐需一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