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泸定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获县委书记肯定性批示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7-14 10:28:51 】 【 来源:泸定县人民检察院

1.jpg


  为坚持和维护党对检察机关的绝对领导,推动全县公益诉讼工作的顺利开展。近日,泸定县人民检察院就2022年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总结并专题向中共泸定县委汇报。泸定县委书记宋晓军对公益诉讼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县人民检察院认真履职尽责,增强法治担当,检察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成效明显,要继续围绕中心,主动作为,提升办案质量、打造亮点”。对泸定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2.jpg


  今年是公益诉讼制度全面实施五周年,泸定县人民检察院始终将公益诉讼与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促进法治建设有机结合,聚焦公益受损重点领域和社会治理热点问题,依法全面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


3.jpg


  泸定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乡镇、村组、社区干部担任公益诉讼观察员,拓宽线索来源,实现公益诉讼监督触角全县覆盖;以“全域无垃圾活动”为契机,与各职能部门联合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活动,形成行政执法与公益诉讼司法监督合力;


4.jpg


  积极开展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公益诉讼专项检察行动,全面走访摸清英雄烈士纪念设施底数,当好“红色泸定”守护人;结合食药领域发现的问题,提起泸定县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聚焦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问题,与泸定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印发了《泸定县安全生产专项检察监督工作方案》,对泸石高速公路泸定境内部分施工项目在安全监管中存在的漏洞,依法启动公益诉讼程序,用最小的治理成本实现最精准的风险防控。

  

  批示作出后,泸定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布洛高度重视,组织全院干警认真研究学习,就如何贯彻落实批示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公益诉讼检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将公益诉讼工作融入党委政府工作大局,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二是全面落实最高检“质量建设年”活动要求,全链条、全方位提升工作实效,在加强办案力度的同时,更加注重办案质量和监督精准性,办理一批精品典型案件。

  

  ❖三是回应民生关切,突出污染防治、食品药品、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以实际成效,赢得群众支持认可。

  

  ❖四是通过专项检察监督、内外部协作等途径,积极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加强公益诉讼宣传,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公益保护积极性。


编辑:潘红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