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泸定女子为退学费2980元,反被骗175380元!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6-20 22:14:31 】 【 来源:平安泸定

  6月14日,泸定县辖区群众王某某报警称:“我被电信网络诈骗了,请处警”。


1.jpg


  经查:2021年7月,王某某在网上看到一则名叫“启牛商学院”培训机构的培训投资理财广告,王某某按照广告信息添加了对方微信,加为好友后对方将王某某拉进微信群,开始了免费12天的培训,后对方以升级名义让王某某交2980元学费,学习了10天左右,对方又要求交升级学费,王某某便没再继续学习退出了该群。

  

  2022年6月4日下午6时,王某某接到一个“00+”开头自称是“启牛商学院”培训机构的电话,说要给王某某退之前的学费,便让王某某下载一款名叫“兴业”的APP,在APP内客服告诉王某某要用刷单方式才能退学费,便将邀请王某某进入名叫“退费清退办理268群”,王某某按照客服的要求进行刷单返学费。

  

  2021年所交2980元学费,2022年两次刷单1000元后返还1300元

  

  一开始,对方返还了王某某两笔学费,后客服要求王某某连续做多单才能结算剩余学费。

  

  随后,王某某在客服的指导下先后刷单20余次,并于6月13日找亲朋好友借钱以便继续刷单退学费。当亲朋好友得知此情况后,告知王某某被骗便立即报警。经核查,王某某被骗资金共计175380元。目前,泸定县公安局已立案侦查,并通过相关系统开展涉案账户的冻结、查询工作,力争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


编辑:潘红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