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泸定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司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3-01-14 17:08:53 】 【 来源:泸定司法

巡察反馈说问题 落实整改促提升

  

泸定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司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12月29日,泸定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司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第二巡察组组长汤鸿、县纪委监委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高剑斌、县委组织部干部禹登喜出席反馈会议。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汤鸿代表县委向县司法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泸定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安明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会前,县委第二巡察组还向贾安明同志单独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巡察整改意见。


1.png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9月7日至11月15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司法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从巡察情况看,县司法局党组班子总体运行较好,班子团结,互相包容,成员间相处融洽,团结协作。能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在德、能、勤、绩、廉方面做的较好。

  

  但在巡察中,巡察组从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三个方面发现了十四个问题。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安明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令人警醒,提出的意见建议切中要害、针对性强,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说立行、坚决整改,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抓好融会贯通,切实推进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效果转化。

  

  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汤鸿同志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组引领作用;二是要树牢底线思维,履好职能职责;三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基层组织保障;四是要强化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五是要加强管理,严格执行财经制度。

  

  反馈会后,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安明赓即主持召开了巡察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压实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工作有人抓,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整改,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全力抓整改,局班子成员要把抓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情况纳入述责述廉和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内容,接受组织的监督和实践的检验。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巡察整改做得实。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严格程序及时销号,局党组要切实把巡察整改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采取动态管理、台账推进、挂账销号的办法实施整改,紧盯整改时限,严格落实程序要求,完成一项销号一项。三是坚持日常监督,确保巡察整改提质效。要抓好巡察整改全过程跟踪督促,要抓实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要通过巡察整改,不断完善工作制度机制,规范全系统工作,扭转思想认识和工作作风,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潘红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