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泸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假警察威胁老人“不要接96110!”什么号让骗子这么怕?
www.ld.ganzipeace.gov.cn 】 【 2022-05-31 12:28:49 】 【 来源:泸定政法声音

  日前,家住浙江省宁波市海曙西门街道的王阿姨接到了一个自称是上海公安局“警察”的电话。在这个假警察的引导下,王阿姨加上了他的微信。

  

  随后,这名假警察谎称王阿姨的手机由于种种原因将停机,又称王阿姨曾在上海办理的一张银行卡涉嫌洗钱,需要进行转账汇款才能将上述问题解决……就这样一步步,骗子慢慢将魔爪伸向了王阿姨的“钱袋子”。

  

1.gif


  两个小时后,这个异常情况被海曙反诈中心预警劝阻系统“嗅”到了。接到反诈预警通知后,西门派出所民警郑谦在第一时间电话联系王阿姨,同时告知了她的女儿。

  

  “视频里,这个小伙子长得有模有样,穿着制服,指着自己的‘警号’让我记下,还告诉我这是做网上笔录的流程。”王阿姨回忆道,“当时骗子说千万不要接别的电话,还特意强调不要接‘96110’这个号码,我甚至连我女儿的电话都没敢接。”

  

2.png


  正当郑谦与王阿姨确认情况时,骗子竟然又打来了微信电话,甚至诬陷郑谦等人为假警察,“正义凛然”地说:“你们不要假冒公检法!”郑谦当即“迎战”,在这场“真假美猴王”中,该名假警察很快就“现出原形”,灰溜溜地挂断了电话。

  

  在民警的帮助下,王阿姨删除了骗子的微信、拉黑了其手机号,同时还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谢谢你们,还好你们来得及时,不然就要被那骗子得逞了。”王阿姨说道。

  

  警方提醒: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办案,凡是要求转账的都是诈骗!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


编辑:于泠澍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泸定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